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营开放日 | 学生进警营 零距离感受别样的桂北“警”色

2022年07月29日 10:55: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公安队伍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开展之际,为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桂林北站派出所积极作为,于7月28日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为5名来自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代表们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及爱路护路法制宣传。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桂北所历史及所容所貌,讲述了建所以来历代民警们所经历过的峥嵘岁月及传承至今的“桂北精神”,教育学生们要珍惜光阴,敢为人先,努力奋斗,争做未来建设祖国的合格接班人。在桂北所警营文化的熏陶下,学生代表王某某激动地说道:“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特别的政治洗礼,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铁警前辈们身上的可贵精神,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随后,民警在阅览室向学生们展示了不同毒品的仿真模型,并通过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毒品的概念与种类、怎样预防新型毒品、为什么吸毒后容易上瘾又不容易戒断等知识,提高了学生们如何拒毒、防毒、识别毒品等相关知识。使学生们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多大,因毒品违法犯罪要会受到怎样的法律制裁。

  最后,民警为学生们发放了印有爱路护路法律知识的作业本和宣传册作纪念,并教育大家要“知路、爱路、护路”,将所了解到的铁路有关法律知识带回学校和家中,普及给更多周边亲朋好友,为护航铁路运输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充分展示了桂林北站派出所民警的良好形象,让师生“零距离”直观感受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了解公安机关职责任务,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通讯员王阚 邓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