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七星区:巩固创城成果 清理小区飞线充电

2022年07月30日 10:40: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更好的巩固创城成果,维护小区环境整洁,消除消防隐患,这两天,七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城区公安、城管、社区等相关单位部门对绿海星城小区存在的飞线充电情况进行了清理整治。
  虽然目前小区已经有集中充电区域,但是仍有部分小区居民从自家拉出飞线插座用于电动车充电。这些飞线插座附着缠绕在其他的线缆上,从单元楼内接出,最后到达一楼,不仅影响小区美观,随意停车充电也对小区环境管理造成负面影响。由于这些飞线的电线负荷不稳定,在电动车充电过程中经常因为电线负荷突然增大,从而导致电线发热起火引起火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消防部门将督促小区建设更多集中充电区域,方便市民停车充电,从源头上解决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
  桂林市七星区消防救援大队 秦海纳:(我们将) 推动他们去集中的充电点去进行一个充电,因为我们的这个集中的智能充电桩,它是有一个过电流的断电保护的一个装置的,就是当时如果说你在充电的时候发生一些电池故障的问题,他会及时断电。
(记者 王瑜,黄新强 通讯员 蔡琳汶 实习生 唐嘉怡)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