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杨雁雁调研“一月二主题”专项整治和叠彩区常态化创城工作

2022年07月30日 10:39: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带队前往叠彩区,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的形式调研督查“一月二主题”专项整治和常态化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正值早市,保惠市场人来人往。调研组在检查中发现,尽管市场经营秩序良好,各档口经营证照统一张贴于显眼处,但角落处有小广告,周边空中线缆杂乱等问题仍存在。调研组要求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创城标准,为居民提供规范整洁的购物环境。 
  走访途中,调研组注意到芙蓉路段道路设施存在破损,临街空调滴水等问题,影响往来行人。为此,调研组要求有关部门加紧修复路面,为附近居民提供干净方便的出行环境。对存在同样问题的叠彩万达广场周边人行道,调研组还要求相关负责人抓紧明晰路面停车画线,保证道路整洁,车辆停放有序。
  过去,由于新中北市场与虞山食品批发城商户多,市场周边停车不规范现象常有发生,也使得两家市场一直是叠彩区市场规范整治得重难点。调研组建议,在市场管理方面探索一套专业标准,管理过程中对照专项进行打分,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程度。中北市场周边的小区,因建成年代久远,设施老化落后,存在线缆杂乱、飞线充电等问题。调研组督促有关部门加紧整治小区线缆,并加快充电桩进小区进程,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并确保楼层灯座处安装有灯、楼道无杂物堆放等,从根源上消除上述问题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7月“一月二主题”专项整治工作内容是“野马拉客”和乱扔烟头、杂物、随地吐痰整治。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桂林汽车客运北站,了解“野马拉客”整治情况。调研组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大整治力度,对“野马”嘘客、拉客等非法营运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同时,调研组还要求有关部门继续扩大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宣传,加强未按规定佩戴头盔骑行电单车上路的不文明现象整治,进一步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记者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