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仲华在全市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 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强调 实现代表履职为民工作新突破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

2022年07月30日 10:39: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9日,2022年全市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在灵川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6月份在我市召开的2022年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市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推进全市“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赵仲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谋划了新思路,落实了新举措,取得了新成效,全市人大系统营造了积极向上、敢于作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展现了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赵仲华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持续擦亮桂林人大代表工作品牌;以“3+N”工作专班为抓手,全力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以贯彻落实自治区乡镇人大工作条例为着力点,切实提高乡镇人大工作质效;统筹兼顾,全面完成人大各项工作任务,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9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8个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作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和做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灵川县部分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谢灵忠、区捷、唐修璇、李滨、林武民,秘书长石凤羽,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及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杨毓麟 灵川融媒 唐俊杰 易雪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