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讲好桂林故事,我们在行动” 2022年第七期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2022年07月30日 19:35: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9日上午,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创城办联合甑皮岩遗址博物馆、桂林市旅游景区协会、桂林市导游协会共同开展2022年第七期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暨“讲好桂林故事,我们在行动——走进灿烂的桂林史前文化”甑皮岩遗址博物馆专场直播。


       甑皮岩遗址是中国华南及东南亚史前考古最重要的标尺和资料库之一,是中国制陶技术重要的起源地之一,是现代华南人和东南亚人古老祖先的居住地之一,是距今12000年以来最适合人居的地方之一。甑皮岩文化是史前中国多元一体进程的文化源流之一,代表了距今12000-7000年间古人类在亚热带和热带地区的一种最佳适应方式,承载了中国与东南亚地区史前文化交流发展的重要历史信息。


       甑皮岩遗址博物馆副馆长韦军以丰富的考古知识和工作经验带领大家一起共同品味有纬度的、深度的、厚度的桂林史前文化,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桂林史前文化认知,有观众感言,一定要到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进行实地参观体验,深度领悟灿烂的桂林史前文化。

(通讯员 董语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