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漓东街道:文明始于心 创城践于行

2022年08月02日 11:09: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漓东街道办事处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宣传引导、狠抓整改落实,全方位、多举措开展创城工作,切实把创城工作打造成聚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幸福工程。
    宣传动员,做文明创城的传播者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广大居民创城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小喇叭、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向居民宣传创城的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创城工作中,使“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创城工作靠大家”的理念深入人心。党员志愿者对社区周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争做文明人,主动承担起传播文明的责任,做文明创城的传播者,让文明理念之花在漓东的每个角落绽放出彩。
    交通安全,做文明驾驶的维护者
    “佩戴头盔是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最有效的保护办法。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驾乘电动自行车时,驾驶员和乘坐人员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党员志愿者化身文明宣传员,手持扩音喇叭,穿梭于街道、小区楼栋,向居民宣传文明知识,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努力,共同携手为创城添光彩,做文明驾驶的委会者,为文明桂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区整治,做美丽家园的守护者
    为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大排查工作,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消除私拉电线存在的安全隐患,漓东街道办联合消防、公安、城管等部门对小区私拉电线充电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党员志愿者引导居民文明充电,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坚持常态化日常巡查,确保辖区居民有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同时,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卫生清理活动,更换垃圾桶,清理小广告,对辖区主要道路脏乱差现象进行再整改、再提升。
    先锋“护苗”,做祖国花朵的护航者
    为强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文明向善,进一步弘扬文明和谐良好家风。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今年以来相继开展“护苗大讲堂”“法治专题教育进校园”“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文明实践教育。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漓东街道党员志愿者带头示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塑造创城一线最美的风景线,在辖区形成党员带头、全面同创的良好氛围。(通讯员:黄丽芬 朱海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