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2022年08月03日 10:1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日下午,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当前,全国全区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实行扁平化指挥调度,统筹资源、统一管理、整合力量,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持以“防”为主、以“管”为要,进一步抓好源头管控,强化应急预案的制定和防控设施的建设,加强入(返)桂人员报备及健康管理和卡口管控工作。主动对各类风险人群开展核酸检测,提高疫情早发现能力。从严从紧抓好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文化娱乐、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持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分级分类加强培训,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强化防控力量,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周卉、丁东弟、蒋春华、龙杏华,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记者 李国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