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早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暴雨防御警报

2022年08月03日 17:43: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据气象预报, 今晚到6日 , 受热带扰动西移影响,全区自东向西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全区大部50-150 毫米、局地2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40-60 毫米 、局地80毫米以上。
  预计今晚到明天,贺州、梧州、桂林、贵港、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5日,降雨范围向西扩展,强度增强,桂南、桂东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终于、局地大雨到暴雨;6日, 桂西和沿诲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7日,降雨减弱,桂西和沿诲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

  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部门联动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工作,注意防范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强化灾害隐患点巡查排险, 如果发现灾害风险要果断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旱情较重地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做好水库蓄水,以满足农业用水需求。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重要情况及时报告自治区防汛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