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仲华带队督导检查象山区常态化创城工作时要求 狠抓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 高质量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2022年08月04日 09:56: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3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率队,对象山区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要求各市直包联单位和象山区紧密配合,增强短板意识、统筹意识,狠抓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加强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高质量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督查指导组先后对象山区金竹社区、黑山早市疏导点、西门市场及周边小街小巷等创城工作点位进行实地督查指导,逐一对标对表进行检查,并积极向市民宣传常态化创城工作。实地督查结束后,督查指导组在象山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通报了象山区创城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根据问题清单列出来的飞线充电、线缆杂乱、垃圾清运、满意度测评等10余个问题,进行逐一分析,明确责任和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据汇报,象山区共有创城点位161个及15个市场(含疏导点)。目前,市创城办督查反馈问题中,除非机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乱扔烟头、线缆杂乱等动态问题正在整改,其余均已整改完毕;创城知晓率、满意度稳步提升,市创城办今年发布的民意调查问卷结果通报,象山区得分98.54分。但对照测评标准、测评反馈结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
  督查指导组指出,今年创城测评的内容、方式等都有所变化,要求更加细致,标准更加严格。各责任单位特别是各项指标的相关单位一定要履行职责,吃透每条考核测评标准的具体要求,要严格按照分工、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完成任务;要紧盯“六大周边”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重点任务和线缆杂乱、车辆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强化精准执法和日常管理,推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督查指导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整体“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既分工又协作,无论是包联单位,还是象山区各部门,既要厘清工作边界、履职尽责,又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无论是牵头负责的任务,还是协同配合的工作,都要当成分内之事来部署落实,统筹推进创城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高质量推进常态化创城工作。
(记者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