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 曝光台】桂林 “野马拉客”现象亟待规范

2022年08月06日 22:01: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炎炎暑期,桂林旅游迎来了小高峰。昨天,记者在桂林站、桂林北站、及部分景区景点暗访时发现,桂林“野马拉客”现象也随着旅游的复苏而“复苏”,亟待进一步整顿规范。
  在桂林北站出站口,记者发现,“野马”们以提供交通服务入手,向旅客推销景区景点的旅游服务。在记者表示拒绝后,“野马”仍然反复纠缠游说。
  【现场声】你们给个15块钱我就顺路进去了,这里是郊区啊,两个人去象鼻山、市区、两江四湖,我是正规出租车,两个人给15块钱,我送你回市区。
  在桂林火车站,每当有游客从出站口走出,“野马”们就会有目地性上前对游客进行搭讪、游说,声称不仅可以给提供便宜的车马费,还能带你实惠桂林游,吃住行一条龙服务。
  【现场声】我们从这里就上车直接走了,(还可以)送你到酒店,三十块不贵了,早上送了三个四十块钱去的,你这给你三十,你从这坐小车到南站都要三十块钱,直接到阳朔,不信你打个的看一下,一百多块钱,打的到阳朔一百五十块钱,这给你三十块钱,你三个人九十块钱不贵啦,油费现在也贵了。
  在巩固创城成果的紧要关头,相关部门还需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对“野马”嘘客、拉客等非法运营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为持续巩固创城成果、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打好基础。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出门旅游还需在正规官方渠道进行票务咨询与购票,以保证自身安全以及利益得到合法保障,遇到类似情况及时投诉上报,为持续擦亮桂林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梦 莫文倩 实习生 屈群雄 李妍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