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雁山:生态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08日 13:01: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日至5日,广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培训班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区的180多名农技专家和管理人员,学习了雁山区广西嵘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肉牛养殖技术。近年来,该公司依托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在广西大学动物学专家团队支持下,将授精冷配技术作为主推技术,建设成高效畜牧业的生态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目前,嵘盛公司已建设生态栏30000多平米,存栏繁育母牛1000多头,全年完成牛人工授精生产小牛1000多头,为壮大雁山肉牛基地养殖提供了科技支撑。
  雁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唐忠雄:我们雁山区目前改良的母牛群品种达到5000多头,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提高品种改良力度,实施一些政策,鼓励农民发展杂交肉牛,使我们雁山的养殖业在广西处于领先。
(廖荣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