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海热带低压生成 较明显风雨将影响广西

2022年08月09日 16:54: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南宁晚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预计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8月9日到11日,北部湾海面和桂南、桂西有较明显降雨、大风天气。届时,这两天又“烧”起来的炎热高温天气将再次得到缓解。

  台风雨即将来袭,提醒沿海地区需关注南海热带低压对涉海活动的不利影响,海上船只注意回港避风;各地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等次生灾害,防范强降雨及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前期干旱少雨地区,做好科学蓄水工作,以满足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广西气象台8日发布预报:

  陆地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梧州、贵港、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桂北34~36℃、局地37℃以上,桂南32~34℃。

  南宁市:今天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

  10日,桂南、桂中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沿海地区和桂南部分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沿海地区和桂南部分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最高气温:桂北33~35℃,桂南30~33℃。

  11日,桂南、桂西大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沿海地区和桂南部分地区有5~6级,阵风7级大风。最高气温桂东北32~34℃,我区其它地区30~31℃。

  12日,风雨影响趋于结束,全区大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桂东北33~35℃、局地36℃以上,我区其它地区30~32℃。

  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今天,中雨,偏东风5级,阵风6级。

  10日,暴雨,旋转风7~8级,阵风9~10级。

  11日,暴雨,偏南风6~7级,阵风8级。请海上船只注意。

  12日,中到大雨,偏南风4~5级。


  台风“木兰”或将生成 桂南桂西迎来大风大雨

昨日傍晚,南宁城区迎来一场大雨。记者 宋延康 摄

  广西的小伙伴注意了!南海热带低压8日生成,如果能成功晋级将是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受其影响,8月9日晚至11日,北部湾海面和桂南、桂西有较明显降雨、大风天气。 

  南宁的友仔友女们,8日傍晚的这场大雨,你被堵在回家的路上了吗? 

  8日17时30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南宁大部城区将出现6级以上阵风,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天气前脚还是阳光明媚,后脚就大风四起,乌云压城,大雨噼里啪啦砸下来了。 

  进入8月,台风一个接着一个。上一个热带低压4日生成,但从生成—登陆—停编,不足24小时。虽然来不及上“户口”(命名编号),但带来的清凉却是实实在在的。不过,雨一消停,熟悉的炎热就又回来了。8日,南宁又热到了35℃,走在户外,热气腾腾。 

  目前,在海南省东南部的南海中部海面有热带云团活动。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南海热带低压于8日14时生成。预计可能于9日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将于10日下午至晚上在海南岛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8~9级,热带风暴级)。受其影响,9日晚至11日,北部湾海面和桂南、桂西有较明显降雨、大风天气。 

  广西气象台预计,8日晚至9日白天,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梧州、贵港等市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桂北34~36℃、局地37℃以上,桂南32~34℃。 

  9日晚至10日,受低压影响,风雨逐渐加强,桂南、桂中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沿海地区和桂南部分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最高气温:桂北33~35℃,桂南30~33℃。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8日晚上至9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1~2级,气温26~35℃。受热带低压影响,10日至12日,全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1~32℃。10日白天开始,南宁市转为较强降雨天气。 

  此次南海热带系统带来的风雨天气有利于缓解当前高温天气,但其后期发展趋势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究竟会带来多大的风雨影响,我们将持续关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