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2桂林国际象棋大师赛在桂林阳朔举行

2022年08月10日 09:51: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8日至9日,桂林“全民健身日”暨2022桂林国际象棋大师赛阳朔举行。这是继今年5月举办首个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后,桂林与国际象棋再度“携手”,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更多的国际元素和体育力量。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甘永辉,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等领导和嘉宾参加赛事活动。据介绍,本次赛事邀请了6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分别为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叶江川,亚洲首位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刘适兰,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卢尚磊、徐英伦、赵雪以及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世界青年女子排名第一的朱锦尔,赛事阵容强大,星光闪耀。
  本次比赛采用循环赛制,用时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10秒。比赛共下五轮,根据积分区分名次。经过一天五轮的较量,最终卢尚磊、朱锦尔、徐英伦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8月9日,桂林漓江旅游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还携手6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乘坐游船,以山水为背景、以棋盘为天地,分组展开了多场超快棋表演赛,为棋迷们奉上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象棋盛宴,更向桂林及全国广大观众展现了国际象棋运动与桂林山水完美交融的独特魅力。
  本届赛事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体育局、阳朔县政府承办,广西旅发桂林投资有限公司、阳朔河畔度假酒店、桂林国奥凤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桂林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协办。桂林市国际象棋协会、桂林漓江旅游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国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王思聪 阳朔融媒体 唐一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