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黄沙瑶族乡:避暑小镇凉意在,文明旅游“热”起来

2022年08月15日 16:18: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避暑旅游经济发展成效获央视一套新闻推介、荣获“广西避暑旅游小镇”称号的桂林市临桂区黄沙瑶族乡,迎来了旅游旺季。文明是最美的风景,不少游客自觉带上文明与大自然来了个“亲密接触”。
黄沙避暑旅游经济发展成效获央视一套新闻推介
  文明旅游奏响好风光“主旋律”。“第一次来黄沙,绿水青山的环境很原生态,能看到萤火虫和满天繁星,旅行中产生的垃圾我们都会打包好,带到有垃圾箱的地方,不忍心破坏这么好的环境。”市民李成辉一家来到黄沙瑶族乡陈家村的花瑶民宿。8月以来,桂林市各县区持续高温天气,李成辉说,当前正是孩子们的暑假,借着暑期“逃离”炎热城市,想着“哪儿凉快奔哪儿去”,在一番比选后,决定到黄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避暑游。“听着夜虫声声,伴着星星入眠,这里围着火炉吃火锅土鸡也不热,夜里不吹空调还要盖被子,有趣得很。”李成辉说,自己刚把照片发在朋友圈里,就有很多朋友来问位置在哪里。
  游客在避暑小镇农家乐用餐(马可宣 摄)
  文明宣传敲响新风尚"最强音"。在黄沙秘境大峡谷景区,游客们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主动扫码、随手带走垃圾……积极配合景点管理,这种“双向奔赴”为美景增色,文明旅游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礼让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道风景”“文明用餐,不喧哗、不吸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黄沙瑶族乡的集市村居、景点民宿的醒目位置,文明旅游的提示标语随处可见。“我们巡河的时候,遇到游客在河边露营、河里游泳,都会特别提醒游客朋友们注意文明出行随手带走垃圾,注意野生动物,安全游泳谨防溺水。”巡河工作人员指着河流说道。
  游客在黄沙瑶族乡休闲避暑(周宏斌 摄)
  文明服务唱响新时代"交响曲"。在助力文明旅游方面,除了设置垃圾分类箱、文明出行标语等,黄沙瑶族乡在其他方面也细致入微,如在景区内的旅游咨询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服务岗、党员志愿服务岗等处,都有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为游客提供路线指引等服务。党员志愿者在停车场、沿路两侧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交通劝导、帮助游客解决困难,向游客宣讲文明旅游知识,营造良好旅游环境,还帮助游客正确使用健康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除了“软引导”,还有“硬举措”。为全面推进文明旅游体系建设,黄沙瑶族乡定期对景点景区进行检查,组建一支专业旅游服务团队,定期开展旅游服务技能培训;建设文旅驿站,增加旅游咨询服务功能,并与蓝天救援队直接对接,提供应急救援服务。
(通讯员:马可宣 周冬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