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首批 桂林唯一国家重大基础设施政策性 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项目—— 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开工 周家斌宣布项目开工 李楚讲话

2022年08月16日 09:59: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8月15日),总投资达81.7亿元的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正式开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显著提高桂林新区、临桂老区的排洪泄洪能力和基础设施水平,有力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实现保护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互利共赢。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参加开工仪式。
  周家斌宣布开工。
  市委书记 周家斌: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正式开工。
  李楚在讲话中指出,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是全区首批获得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且落地最快的项目。这是市委、市政府抓项目建设力度空前的充分体现。项目的落地开工再次说明,我们必须坚持政策为大,创新作为,才能有效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运用好政策红利,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必须坚持项目为王,尤其要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扩大内需、稳住经济的关键之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作用。李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强化“县区吹哨、部门报到”,市区联动、合力攻坚;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全面实施好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确保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赋能添彩。
  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81.7亿元,项目通过精准谋划在全广西总投超万亿、1300多个项目遴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广西首批、桂林唯一国家重大基础设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项目。项目从今年7月上报,到正式开工建设,用时仅一个多月时间。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相思江堤防、疏浚拓宽河道、新建排涝渠;建设分洪蓄水工程、古桂柳运河排涝清淤治理、会仙国家喀斯特地貌湿地生态修复等。三季度计划开工子项目17个,今年工程计划完成投资7.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高桂林新区、临桂老城区排洪泄洪能力和基础设施水平,并实现相思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
  农发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云宏,桂林市领导丁东弟、谢灵忠、赵奇玲、肖立华,市直相关部门、临桂新区工委、管委负责人,项目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李国 秦楚智 临桂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