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4人落网,阳朔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跑分”团伙

2022年08月15日 21:24: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民警抓获“卡头”管某(阳朔县公安局供图)

      为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日,阳朔警方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不断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各项工作力度,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大局环境。

      7月份以来,阳朔县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办案民警通过对该线索相关信息进行研判,发现一名阳朔籍中年男子管某近期频繁收购本地闲散社会人员的银行卡,通过相关流水显示,民警进一步发现管某利用收购得来的银行进行“跑分”、取现。

民警抓获“卡农”(阳朔县公安局供图)

      掌握到此情况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县局党委进行汇报。县局党委立即指派大队对该线索进行跟进,并实施抓捕工作。经大队办案民警精心研判,雷霆出击,7月30日至8月2日,福利派出所、城关派出所与金宝派出所分别将“卡农”涉案人员黄某、邓某、秦某抓获归案。

      然而狡猾的嫌疑人管某却迟迟没有露面,“卡农”被抓获后,“卡头”管某像是嗅到了风声般躲了起来,这无疑给案件侦破工作增大了难度。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采取主动出击方式,对管某可能出现和藏身之地展开实地摸排蹲守。8月12日,民警掌握可靠消息,嫌疑人管某当天极有可能潜伏回到阳朔过中元节。民警迅速对管某展开布控,当天傍晚,嫌疑人管某在城区某饭馆内露面,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管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管某到案后,民警立刻展开审讯攻坚工作。经审讯,管某如实供述伙同他人多次在本地向社会闲散人员收购银行卡进行“跑分”和取现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管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至此,该跑分团伙的4名嫌疑人已全部到案,阳朔警方成功截断一条向我县收购银行卡跑分的洗钱通道,有效震慑犯罪分子。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阳朔警方严打高压震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断深入推进“百日行动”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环境。

(通讯员:黄维、吴建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