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者·正青春】刘丽文:爱岗敬业做表率 乐于助人争先锋

2022年08月16日 10:34: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刘丽文,女,199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广西阳朔县兴坪镇画山村委团支部书记兼组织委员。
  自2021年进入村委班子以来,该同志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求真务实,虚心好学,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团结村“两委”班子,为扎实推进画山村的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奋斗。
  体现在为民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小刘,帮阿婆看下我的手机怎么没有声音了”“小刘,我家电视放不出来帮婶婶看一下”“小刘,我想去办理养老金领取手续,你帮我看一下这些材料齐全吗”村民老少都喜欢叫她小刘,村里村民的大小事也都喜欢找她,无论何时何地村里的大街小巷都有她的身影,刘丽文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每年的3、4月份刘丽文主动找到60岁以上老人进行养老人脸识别生存认证。不止村里的阿婆阿公叔婶喜欢找小刘,她还是在外务工兄弟姐妹的跑腿服务员,电话里,有因关心家里老人安危的打工人焦急的声音,因为他的家人一天没有联络上了,这时小刘骑着车穿梭在田间小巷,只为找到老人,给远方的打工人一份安心;每当过节也会接到打工人的电话,“小刘,明天过节你帮我买两斤五花肉和一只猪脚两斤苦瓜送到我家里”等等,刘丽文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民公仆,善良、爱笑的她深得村民群众的喜欢。
  体现在恪守使命职责,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刘丽文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村民联络群里,每天都有她的身影,她不断的向村民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及桂林疾控中心的疫情防控指南。每当有接种新冠疫苗的消息,刘丽文总是第一时间转发到村民群里,但是村里不会用手机的老人居多,于是刘丽文就拿着笔和本子到村民家里一户户进行通知,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刘丽文就主动联系村医一起到老人家里量血压、测血糖等,在老人适合接种疫苗的前提下,刘丽文早早的就开着车到老人家门口等着,搀扶行动不便老人上下车、全程陪护孤寡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村里的老人说“自己的孩子在外打工不在身边,幸亏有小刘这样暖心的小棉袄陪伴左右”。每当节假日,返乡的务工人员增多,为了守护村里的健康安定,她及时了解返乡人员动向,为其详细讲解防疫指南、防疫措施,并及时报备登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画山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顺利,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了90%以上。
  体现在坚持服务为民,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每当寒冬之际,村民都有熏腊肉、烤火的习惯,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刘丽文同志会拿着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资料到村民家中讲解防火、防中毒知识,监督群众安全用火。目前因为科技水平的高速发展,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刘丽文积极参与到“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工作中去,不停的与村“两委”成员下乡,动员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为村民讲解当下反诈案列,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通过宣传讲解,村民防范意识更强了,安全感也提升了。
  在工作中她始终守初心、担使命,不负党的嘱托,做一名讲政治、讲党性的基层工作者,是一个热心肠、肯吃苦、有干劲的农村干部。
(通讯员:刘丽文、伍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