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民健身】2022桂林国际象棋大师赛在桂林阳朔举行

2022年08月16日 10:58:07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桂林最美山水间“对弈”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8日至9日,桂林市“全民健身日”暨2022桂林国际象棋大师赛在我市阳朔县河畔度假酒店举行。这是继今年5月举办首个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后,桂林山水与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的又一次美丽“邂逅”,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了更多的国际元素和体育力量。 
  本次赛事邀请了6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在桂林山水间对弈。分别为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叶江川,亚洲首位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刘适兰,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卢尚磊、徐英伦、赵雪以及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世界青年女子排名第一的朱锦尔。 
  比赛采用循环赛制,用时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10秒。比赛共下五轮,根据积分排出名次。经过一天的“斗智斗勇”,最终,卢尚磊、朱锦尔、徐英伦三位年轻棋手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 
  除了顶尖棋手的精彩对抗之外,为了不负甲天下的桂林山水美景,8月9日,6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还乘坐游船,在如诗如画的桂林山水间,大家登上游船甲板,以山水为背景、以棋盘为天地,分组展开多场超快棋表演赛,并在桂林会展国际酒店展开车轮战,让国际象棋运动与桂林山水实现完美融合。 
  本届赛事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指导,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体育局、阳朔县人民政府承办,广西旅发桂林投资有限公司、阳朔河畔度假酒店、桂林国奥凤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桂林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协办。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甘永辉,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等参加活动。
(记者:周文俊 通讯员:龙馨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