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兴义村:一粒葡萄一粒香 “阳光玫瑰”好甜景

2022年08月17日 15:48: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荔浦市新坪镇兴义村委的荔浦市绿满园水果种植家庭农场的近30亩“阳光玫瑰”葡萄喜获丰收,客商、游客接踵而至,开启了一场葡萄园里寻初秋甜蜜的美好时光。
  “阳光玫瑰”是近年来流行的“网红”葡萄品种,成熟时的葡萄果粒油亮圆润,如同绿玛瑙一般,吃到嘴里,甜脆爽口,唇齿留香,让人回味无穷,虽然价格比常见的巨峰、红提等高出不少,却深受消费者喜爱。据了解,兴义村有着适宜的海拔、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优势,2019年,该村通过引进荔浦市绿满园水果种植家庭农场建立了葡萄栽培示范基地,并选派科技特派员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培养种养能手,形成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让葡萄的口感和品质俱佳。葡萄大量上市前,农场就积极对接市场,待到葡萄成熟时,客商接踵而至上门收购,周边群众也慕名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采摘游客:今天妈妈带我去葡萄园里摘葡萄,这里的葡萄甜脆爽口,太好吃了,下次我要约我的伙伴们一起来葡萄园里摘葡萄。 
  经过几年的稳扎稳打,如今农场已经扩大种植规模,“阳光玫瑰”葡萄成为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代表。 
  荔浦市绿满园水果种植家庭农场管理员 陈运发:我们农场在建设之初,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有10亩,在村经济专项资金的支持下,经过几年的发展,这个品种的效益也是比较好的。如今,我们已经扩种到了近30亩,亩产3000斤左右,价格在15到18元一斤,年产值大概有110多万元,给村集体经济也带来了稳定的收益。 
  近年来,兴义村依托“党建引领+家庭农场+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着力加大“阳光玫瑰”葡萄等优势特色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取得显著成效,成为当地自主发展集体经济的优秀典范,其经验、模式在当地得到广泛关注和推广。
  荔浦市税务局派驻新坪镇兴义村驻村第一书记 周有明:绿满园农场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收益,在我们村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极大地激发了村民种植特色水果的积极性,也给我们村集体经济带来了稳定的增收,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大支持力度,大力推广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黄飞 荔浦台记者 万佳敏 钟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