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专题研究灵川 永福 资源项目建设工作 李楚赵仲华陈丽华张晓武出席

2022年08月18日 10:13: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6日,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专题研究灵川、永福、资源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项目为王,聚焦世界级配套,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以大项目支撑产业大发展,加快推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驶入快车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武出席会议。
  当天需要会议协调解决的项目共有22个。会上,3个县有关负责同志逐一汇报了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直有关部门针对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周家斌、李楚、赵仲华、陈丽华、张晓武等领导认真听取项目汇报,逐个分析问题原因,逐个研究提出解决的思路举措,并要求有关部门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限期解决好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抓好经济建设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当前,我市“经济要稳住”压力较大,项目建设工作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稳经济”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办法,全力以赴上项目、扩投资,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坚定信心决心,咬住目标不放松,迎难而上、加压奋进,确保三季度取得突破,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围绕20字方针,突出“四大定位”,坚持项目为王,聚焦世界级配套,实施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形成新高潮。充分把握国家、自治区支持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契机,加大项目策划储备力度,围绕新型城镇化、标准厂房、基础设施、教育医疗配套等,策划包装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坚持招大引强,聚焦龙头企业强化以商招商,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强化项目前期要素保障,各县区要多建标准厂房,为企业入驻提供保障。坚持“县区吹哨、部门报到”,持续加强服务保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意识,深入项目单位、建设现场一线,主动了解项目建设需求,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和困难。坚持“集约资源、全市统筹”,强化协同合作,对进度较好的项目,要继续组织专班跟进,实行清单化管理,争取尽快竣工投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市领导丁东弟、蒋春华、赵奇玲,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国 秦楚智 周小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