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彩预告!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 活动详情发布

2022年08月18日 11:10: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柬埔寨新闻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牵头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将于9月6日至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旎以“云发布”方式对视听周有关情况作介绍,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自治区广电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陆正宁,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马继霞、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副总经理梁永忠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新闻发布会由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韦翔主持。
     围绕“新时代 新视听 新机遇 新未来”的主题,本届视听周将以中国—东盟双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以“一带一路”建设、RCEP生效实施、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非凡十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为叙事核心,以全域联动、务实合作、宏大场景为原则,充分利用面向东盟各个平台资源,开展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晚会和闭幕式、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中国—东盟视听周译制展播活动、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展播等五项活动,并发布《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十年报告》。
     本届视听周将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整体活动实现“联动区外、走进东盟”。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晚会和闭幕式将分别于9月6日和9月13日举办。开幕式晚会采用“1+1+N”的方式举办,主会场为中国广西南宁,主分会场为柬埔寨金边,全区其他城市以网络连线的方式与主会场和主分会场进行联动,首次实现“走进东盟”。此外,将首次举行闭幕式,总结展示本届视听周的各项活动成果。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主题,在中国的钦州、成都、南宁,以及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协调国城市柬埔寨金边开展研学,研学路线首次“走到区外、走进东盟”。
     二是译制展播活动实现“走出去、引进来”。本届视听周译制展播活动在推动国内视听作品“走出去”的同时,也将海外优秀视听作品“引进来”,实现“双向互译互播”。计划在柬埔寨、泰国、印尼、越南、老挝推送电视剧《大山的女儿》、纪录片《四时六堡》、动画片《海豚帮帮号》以及广播剧《山海情》等中国优秀视听作品,并在柬埔寨、泰国举办中国—东盟视听周展播活动启动仪式。今年视听周在国内的展播联动兄弟省份和合作机构引进、译制东盟各国优秀视听作品,并同步在国内、区内电视台和新媒体平台展播,还将在南宁市设置放映点向公众免费播映。
     三是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实现“创新性、话题性”。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已被纳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层论坛,将于9月7日在南宁举行。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柬埔寨新闻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自治区广电局等单位具体承办。论坛举办期间,将现场发布《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十年报告》,梳理中国—东盟双方视听传播十年来的成果,分析视听节目传播的现状特点和发展需求,预测研判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发展趋势,展现“非凡十年”,并在高端对话环节设置“大视听”“未来电视”等话题进行碰撞探讨。同时,现场见证中国和东盟国家广电行政管理部门和行业机构在广电视听内容合作、节目交易、技术交流、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合作签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