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产业振兴如何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19日 15:19: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文章指出,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必须加强顶层设计,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第一,加快发展乡村产业。第二,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第三,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第四,深化农村改革。第五,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第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第七,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推动乡村振兴就离不开产业的发展,产业兴则百业兴,产业强则百业强。要立足自身资源条件和产业发展基础,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打造特色品牌,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有效融合发展,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推动乡村振兴就要发展特色产业,立足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农业等新产业,贯通产加销,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走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就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集中优质资源,完善各项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因地制宜不断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让群众增收有门路致富有渠道。

  产业有特色,发展有活力,以资源为依托,唱好特色戏,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以技术创新为抓手,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打造特色品牌。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开辟幸福路,让农民增收产业增效,走向共同富裕路。

(灵川县委组织部 朱金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