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银牵手 联合防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服务点授牌仪式在桂林市举行

2022年08月23日 10:30: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8日,“警银牵手 联合防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服务点授牌仪式在金融大厦举行,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自治区人民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成天晓参加仪式并为桂林银行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授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服务点”牌匾。
  成天晓在仪式上表示,桂林银行作为广西本土银行,勇担社会责任,深化警银合作,围绕广西实际,深入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仅本行员工学反诈业务、懂防骗知识,还把1000多家桂林银行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点打造成为农民群众提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工作点,打通了农村地区反诈骗安全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在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把反诈骗知识有效宣传到农村,解决了农村地区反诈防骗的“痛点”“堵点”,成为政府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的一处亮点。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饶江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服务点参加揭牌仪式,实地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服务点取得的成效。 
  截至6月30日,桂林银行在人民银行指导下,共联合公安机关累计拦截了19起诈骗案件,挽回客户资金损失367.7万元;向公安机关移交可疑线索1483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嫌疑人353人、打掉2个洗钱跑分犯罪团伙。此外,该行以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作为农村地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前沿阵地,利用“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格化优势,借助农村金融服务点辐射宣传,通过典型案例解说,与广大村民互动,进一步增强村民对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
(记者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