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七星区:打好文明创建“组合拳”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年08月23日 10:31: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创城常态化工作中,七星区合心村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构思“自选动作”,让文明实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打好文明创建“组合拳”。
  记者来到七星区合心村,正好遇上村里每周五开展的“创城日”活动。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各处清理卫生死角、大件垃圾和小广告,义务巡防队对临街商铺进行文明劝导和飞线整治,并对雨水沟进行清理。今年以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合心村已开展系列活动50余次,把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向“最后一米”。
  七星区合心村党总支部书记 秦勇喜:我们采取日常巡查、重点突击、疏堵结合等多种手段,并发挥党建品牌多支服务队的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参与常态化创城工作,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办好惠民、利民事。
  合心村创新举措,将文明实践和网格化社会治理有机统一,整合综治、党建等网格资源,构建文明实践“一张网”。2022年以来,合心村陆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疫苗接种“敲门”行动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潜移默化地向全村群众播撒着文明的种子,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合心村共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8支,招募志愿者400余人,受益群众达2万人次。在全村营造了“我自豪、我参与、我共享”的创城氛围,使得文明之花在辖区每一个角落绽放。
  七星区合心村村民 张卉:我们村里这两年变化真的很大,地也干净了,不文明行为也少了,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好处,现在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列中,为美化我们的家园出力。
(记者 王瑜 通讯员 卫健苹 实习生 李欣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