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WEB3.0:赋能数字经济新时代

2022年08月23日 16:23:01  来源: 中译出版社 作者:杜雨 / 张孜铭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内容简介:

第三次科技革命以来,互联网的发展一直与人类文明的进步相伴相随。从Web1.0到Web3.0,我们经历了从只能读取信息,到可以读取和写入信息,再到可以拥有互联网本身的转变,而数字经济的形态也经历了从信息经济、平台经济到通证经济的演进。DeFi、NFT、DAO等新兴理念重塑了整个互联网,在推动世界进入Web3.0时代的同时,也将数据的所有权真正还给了用户,全方位赋能数字经济新时代。本书结合生动的比喻和有趣的案例,向所有关注互联网未来的从业者、投资人、创业者、监管部门以及对此感兴趣的大众普及Web3.0的全景。

《WEB3.0:赋能数字经济新时代》全书共分为六章。章系统梳理了从Web1.0到Web3.0时代互联网发展的相关概念、历程与反思;第二章用通俗易懂的实例讲解了比特币、以太坊及新时代区块链生态的底层原理与运行机制;第三章至第五章详述了DeFi、NFT、DAO的相关概念、生态概况、风险与监管及其应用项目;第六章则从用户、创业者、投资人、政府的角度,结合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实践,分析了Web3.0对不同主体的影响及相关哲思。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