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纪检相关工作条例、规则和自治区领导批示、全区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08月24日 11:25: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救援处置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对做好全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29日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立足桂林实际,切实抓好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等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推动我市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于7月25日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意识,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救援处置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绷紧“防灾抢险”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抗旱救灾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层层压紧防汛抗旱救灾责任,各县区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气象、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会商研判,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有效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统筹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加强旱情监测研判,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水,最大程度减轻干旱影响和损失。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要以该《条例》的实施为契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持续优化桂林政治生态,建设清廉桂林。深刻领会党中央制定出台《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政治监督作用,依规依纪依法运用好监督方式,加强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抓好派驻机构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为基层减负工作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和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突出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强化精文减会,进一步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建立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持续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国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