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杨雁雁到雁山区检查指导常态化创城工作

2022年08月24日 11:25: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带领检查组来到雁山区草坪回族乡,以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形式了解乡镇创城常态化开展情况以及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情况。
  在草坪回族乡,检查组一行对乡镇主要街道、公共广场,政府周边饭馆、餐厅等进行了走访。检查组发现,尽管乡镇道路干净整洁,但路边仍有杂物堆积,部分道路基础设施破损,水沟里还有未及时清理的饮料瓶。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对此类问题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督办解决。根据创城标准,饭馆、餐厅的餐桌上应主动提供公筷、公勺,且须有专门器具盛放和显著标识,对未落实相关要求的商家,检查组督促经营人员立即整改。
  检查组在草坪回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制度、组织架构、志愿服务站等指标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所内宣传展板设置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组织架构不明确、基础设施有待修缮完善、卫生环境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应严格落实创城标准,进行清单式整改。
  检查组还走访了草坪回族乡下辖行政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草坪村,检查组发现站内楼道存有杂物;在潜经村,检查组发现组织架构不明晰的问题同样存在,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着手整改。当天,检查组还沿着村道一路察看了解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情况,并对沿路发现的建筑材料堆放、公共卫生间无障碍设施配置等提出了规范建议。
  草坪回族乡地处漓江旅游精华段,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来到此处的草坪码头乘竹筏游览漓江,这也让码头的文明创建显得尤为重要。检查组仔细察看了游客服务中心内的志愿者服务站、饮用水设施、医药箱等,检查了停车场中“无障碍停车位”设置情况,提出要常态长效以创城标准落实细节管理,以实际行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