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市茶城乡:以“新”用“心”,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

2022年08月24日 14:28:44  来源: 荔浦市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全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方案》,强调紧盯当前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实现“五个更加”目标任务。对此,基层党组织要贯通紧抓明职尽责、优化组织建设、促进信息融合三项举措,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
    以新启“智”、用心融“慧”,牢记主体责任,厘清职责任务。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和疫情的双重压力之下,基层党组织将会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党员干部就要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新发展思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出现的新规律,用新知识启智融慧,用心深入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以新发展阶段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为抓手,不断提升解决新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切实以新的方法和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着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建立党员领导干部首问制,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常态化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交流问策。组织广大党员召开行动动员部署会,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阶段性成果,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大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信念,耕好自己的“责任田”,助推“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
    以新植“根”、用心铸“魂”,优化组织建设,增强堡垒作用。基层组织在持续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的路上要发挥好堡垒作用,需要对标对表,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把职责和使命要求贯穿工作全程,用新发展理念开创性开展工作,用心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在服务好“最后一公里”中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担当作为。要健全党建工作机构运行机制、管理机制、监督机制,整顿组织设置,深化党支部达标创优,推动基层党组织高效运行。要规范阵地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党建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区域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格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注重从返乡大学生、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中储备后备人才,源源不断为党的肌体补充新鲜血液。
    以新善“思”、用心善“为”,促进信息融合,提高党建质量。紧跟信息化时代潮流,着眼新阶段发展要求,提高智慧党建质量,以村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为载体,发挥“互联网+党建”便捷高效优势,将党组织建在网格上,在疫情防控、社会治安、民生建设等方面做到信息畅通、资源流通、人员联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用好壮美广西党建云、“八桂先锋”等智能化党员教育平台,及时有效给基层党员“蓄电充能”。作为党员干部,就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扩展新发展格局的广阔视野,才能把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提高党员教育质量,聚众合力,踔厉奋发,以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推动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向纵深开展。
                    (作者:陈燕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