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1)》发布:康养已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2年08月26日 22:25:18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6日,《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1)》(下文简称《康养蓝皮书》)发布,聚焦全国康养产业与康养旅游地培育升级的新路,为康养企业投融资、康养旅游地品牌化、康养旅游地转型升级提供参考。

       此次发布会在线上举办,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康养蓝皮书》主编何莽表示,当前,中国康养产业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新的支持政策也在不断地输出。“健康中国”“积极老龄化”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依然是康养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此背景下,很多之前并未涉足康养领域的大型国企和民企近两年将投资目光锁定在康养产业,康养产业发展即将迎来新的增长亮点。各进军康养产业的龙头企业结合自身业态形式推出各种康养产品,呈现出联合内外部资源,构建企业自身康养生态,不断开辟新赛道的趋势。

       展望未来,《康养蓝皮书》提出,以优势康养资源为支撑的体育赛事有望成为西部地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依靠资源优势发展康养产业是偏远地区实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趋势,目前发展运动康养已使得西南地区的康养产业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西部地区可适当将自身地形的劣势转化为发展体育赛事的优势。

       此外,2021年度全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二十强市榜单和2021年度全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榜单(以下简称“康养二十强市”和“康养百强县”)也在会上发布。

       在此次公布的最新榜单中,安徽黄山、福建三明、广东珠海等地跻身康养二十强市榜单;四川省米易、云南省腾冲、浙江桐庐等地跻身康养百强县榜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