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苗庆旺带队到我市调研指导 周家斌李楚分别陪同

2022年08月29日 12:57: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就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筹备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调研指导。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苗庆旺实地检查指导漓江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前往阳朔县鸡窝渡村调研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前往雁山区桂林旅游学院、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愚自乐园调研有关学校和企业运营情况,了解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当前旅游市场回暖措施。
  苗庆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广西桂林时,赋予我们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使命,为桂林发展确标定向、擘画蓝图。这是广西和桂林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盯紧抓实各项工作。要理清工作思路,参照世界级水平,高起点、高规格、高质量建设和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国际影响力。要全力推动重大文旅项目的开发建设,打造多层次、高品质、个性化的休闲度假产品,打造世界级的市场产品体系。要加大对重点旅游企业的金融支持,一边培养本地文旅企业,一边引进优质的国际企业,双管齐下、齐头并进。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把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作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内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相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周家斌李楚表示,桂林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有关工作稳步推进。关于支持广西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提案获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批示,列入全国政协重点提案。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列入《国家“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规划纲要》及国家支持政策正式上报国务院。在相关会议的筹备过程中,桂林将对标国际会议的标准和要求,举全市之力做好筹备工作,力争把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丁东弟、蒋春华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何世锋 陈劭巍 阳朔融媒体 唐一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