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师范大学到资源开展“党耀万家 推普有我”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8月31日 10:4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做好农村儿童普通话的推广普及工作,最近,广西师范大学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深入资源县中峰镇枫木完小开展“党耀万家 推普有我”社会实践活动。 
  这次广西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队创新普通话教学,与留学生一起为枫木完小的同学们带去了生动有趣的普通话课程。课堂上,老师们通过有奖问答、诗歌朗诵、看图猜字等形式推广普通话,同学们在宽松自由的语言交流环境中畅意表达。同时,志愿者们鼓励每位同学积极用普通话进行日常交流,让普通话伴随大家成长。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 唐芳芳:今天我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一起开展了一场很充实很开心的推普活动,从爱党爱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教,二十四节气推广普通话,让乡村的孩子们和我们一起放眼世界,自信包容,勇于当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西师范大学留学生 陈億峰:今天我感觉很荣幸能参加推普这个活动,对我们外国人来说,掌握标准的普通话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志愿者还给我们讲解了二十四节气和瑶绣。这些不仅让我们的汉语水平有了提高,还使我们能够全方位,真实立体地感受中国文化。
  随后,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岭村村民家中,以发放问卷、访谈等方式开展普通话普及调查。
  广西师范大学驻社岭村第一书记 韦斯门:今天我们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开展送教下乡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和传承中华文化的教育活动,努力实现“让每一个孩子充分享受到充满生机的教育,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走向世界、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的目标。同时,也让我们的中外学生们也可以将自己的发展融入乡村振兴、国际交流,扎根农村基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贡献出当代青年的力量。
(通讯员 王芳银 粟维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