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李彬费志荣率队 周家斌参加座谈 陈丽华陪同

2022年08月31日 10:47: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9日至30日,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费志荣率队的调研组,到我市就“强化创新驱动技术支撑,大力推动广西装备制造业发展”和“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大力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开展调研考察。市委书记周家斌参加座谈,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副主席谭建国陪同调研。
  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绿色能源和智能电网领域输配电设备装备制造的公司,随着公司成套数字化工厂、储能装备数字化工厂和高端干式变压器数字化工厂的陆续建成投产,公司将通过数字化驱动转型升级。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首批50家境外投资带料加工企业之一,拥有自治区级特种环保电缆技术研究中心,国内外年销售额超70亿元。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以高端制造业为主营业务,拥有自治区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自主开发能力强,拥有多项生产关键汽车零部件产品的核心技术和生产工艺。桂林领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从合同签约到项目投产仅用时32天,创造了新的“桂林速度”,目前已安装30条生产线正常投产。该项目一、二期建设全面完成后,将形成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打造领益智能制造华南制造中心。
  调研组走进车间厂房,详细了解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平台以及质量检验站、质检中心等支撑制造业发展、运行情况,了解装备制造业技术支撑机构建设存在的问题。李彬、费志荣表示,将把此次在桂林调研的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措施和办法,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强化创新驱动技术支撑、助力推动广西装备制造业发展和创新型广西建设提供建议。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化学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综合性医药企业,公司研发生产的抗疟药物——青蒿琥酯及其系列产品,是国际抗疟领域的力荐产品,被称为“疟疾克星”。费志荣与市政协委员、桂林南药党委书记、联席董事长王文学交流,为桂林南药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疟疾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持续下降作出中国贡献点赞。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罗汉果全产业链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中国、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申请发明专利120余项,产品销往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
  桂林高新技术企业大力推动科研和自主创新,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推动科技研发方面所做的工作、遇到的问题,勉励企业在科技创新上不断突破,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支撑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切实把政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多措并举,使研发经费投入主体多元化、投入方式灵活化,全面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研发活动的积极性。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参加调研。市科技局,七星区和临桂区区委、区政协,雁山区区政府、区政协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记者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