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高速路上小车蛇形走位 原因竟是司机醉驾

2022年09月02日 11:09: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G72线泉南高速桂林全州段一辆小车行驶中歪歪扭扭,上演蛇形走位,险些撞上高速公路路基,还好被巡逻中的桂林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拦停,化解了险情。经查,该车驾驶员系醉驾。
  8月20日15时50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民警在辖区G72线泉南高速全州往桂林方向开展“百日行动”巡逻整治,当巡逻至1000KM+500M时,发现前方黑色小车的行驶轨迹异常,左右摇晃,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交警随即开启危险报警灯警示后方来车,并利用车上警报器进行喊话,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听到喊话后,黑色小车渐渐地向应急车道停车,交警立即上前做好安全防护。
  【现场声】是不是喝了酒?(喝了一点,在全州吃饭。)我不管你在哪里吃饭,我是问你是不是喝了酒,什么时候喝的?(因为有个同学一起吃饭。)我不管你同学不同学,是不是喝了酒?(喝了。)喝了酒不能开车不知道吗?
  驾驶员李某下车后有明显的酒气,加上他之前的蛇形驾驶等情况,交警立即将李某带到全州停车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现场声】继续、继续、继续、还有10%,好可以了。(真的如果不是我老人家病得那么要紧,我真的不会我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样。)
  因李某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高于80 mg/100ml,民警当即带其至医院抽血做进一步检测。经询问得知,李某中午在参加朋友聚会时喝了酒,中途家人打电话过来说母亲病危,一时糊涂的他就开车往桂林方向驶去。8月24日,高速交警从医院获取到李某的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192.26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李某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能申领;同时李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面临刑事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 程琳 黄新强 通讯员 卢永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