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毫不松懈的 抓好疫情防疫工作

2022年09月05日 18:58:56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结合办公环境封闭密集、存在人员结构复杂、外出和外来协调人员接触频繁的工作特点,创新性的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确保数字化平台正常待续运行。

  坚持疫情防控值班不松懈。

  强化值班值守,切实防范潜在风险,一直是城管信息中心做好防控不变的策略。自2020年初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爆发以来,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主动作为,两年多来如一日,执行不间断的值班制度,严格要求疫情防控不懈怠、不撤岗。一是设立疫情防控值班台,各科室职工轮流上岗,认真履行值守职责。针对来访人员,要求配戴口罩、测量体温、二码联查,完整登记外来人员个人身份信息,收到重要舆情及时报告,严防体温异常、非绿码人员进入中心,确保安全出入;二是设立外卖、快递放置台。外送投递人员必须要做好记录送达人员信息,采用无人员直接接触送达,减少人员交集。三是每天都安排有专人对防疫工作进行检查督促,避免出现“值班懈怠、脱岗离岗”的现象,始终如一落实防疫工作。

  有效快捷办理退卡工作,疫情防控不缺席。

  桂林公共自行车项目合同期满,不再运营将退出市场。其中持卡市民人数超6万,退卡工作处于疫情防控决胜期,稍有防控工作安排不到位,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市城管信息中心本着对社会负责,对政府负责,对市民负责的精神,多方寻找场地,协调各方力量,增设了西山退卡点,严格按疫情防控规范要求有效化解天气炎热、人员过多集中和不利因素,中心领导现场指导退卡退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来退卡的市民群众配戴口罩,检测体温、核验绿码及行程码,并保持1m以内距离,确保了平稳、有序办理退卡,并受到市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思想重视,尽职尽责,主动向辖区报备。

  2022年3月17日,桂林发现一名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从外地来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病例人员活动轨迹对通泉巷区域实行封控,因我中心在事发地附近,被划入管控区域,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排查与新冠病例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并要求主动向社区报告,纳入社区管理,认真按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做核酸检测,同时将排查结果及时上报城管委和社区备案。同时又安排专人迅速采购防控应急物品,发放到工作人员手中。中心领导在微信群中发布最新防控措施和指示50余次,将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传达到每个人,并与居家监测人员电话沟通,时刻关心员工情况,有效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仍将不断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疫这道屏障。

(通讯员:杨洁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