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投放3.3万公斤政府储备冻猪肉“迎中秋”

2022年09月06日 11:31: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5日,我市正式开始向市场投放和销售政府储备冻猪肉,确保中秋节期间猪肉市场保供稳价,让广大市民欢度中秋佳节。
  今天上午,记者在七星区南城百货桂林国展分店看到,政府储备冻猪肉一经投放,很快就被抢购一空。前来采购的市民对投放的冻猪肉品质予以高度认可,并为政府这一行为点赞。
  市民 黄超:这个猪肉价格我觉得挺好的,然后品质也很好我觉得,平时包饺子,或者打火锅做肉丸都很好。
  市民 王念华:这肉品很好,我要了一块猪肉五花肉,才11块5。
  据了解,此次政府储备冻猪肉总投放量为3.3万公斤,日均投放量为5500公斤。全市设有(字幕)秀峰区桂林微笑堂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叠彩区人人乐超市、叠彩万达广场百汇超市;象山区桂林百货大楼超市、联达人人乐超市、尚美超市、南城百货;七星区南城百货(桂林国展分店)、力源生鲜厨房睿城店;临桂区百汇超市、枫林精致生活超市等11个定点商超。因每公斤储备冻猪肉已由市财政给予8元补贴,本次投放的带皮五花肉、前腿肉、后腿肉3个品种的投放销售价格分别为每斤11.5元、12.3元、12.3元。按照政府指定价格销售,原则上每位消费者每日购买储备冻猪肉不得超过3公斤。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投放的冻猪肉,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加工储存,符合国家有关卫生质量安全标准,且入库前进行了排酸处理,可以抑制微生物生长和增殖,更加安全卫生。记者注意到,销售网点在销售区域的醒目位置,公示了储备冻猪肉的销售价格、品名、计价单位、最高限价、投诉电话等内容,按要求严格做好了明码标价工作,以便社会各界的监督。
  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 赵湘赣:我们将全面加强市场销售监管,着重对各投放网点储备冻猪肉定点销售过程中的监督管理,维护储备冻猪肉销售市场秩序,预防抢购、罢市等影响储备冻猪肉销售稳定的事件发生;同时,加强对各投放网点的价格监督检查。
(记者 金梦 通讯员 邓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