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周家斌讲话 李楚主持 陈丽华出席

2022年09月07日 12:41: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9月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倾听教师心声,共商教育大计,共同推动桂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周家斌寄语全市教育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甘为人梯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铸魂育人使命,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李楚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
  驻桂林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市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基础教育学校、中职学校校长等代表应邀参加座谈。周家斌、李楚、陈丽华等与代表们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座谈会上,广西教学名师代表、桂林市第十八中学教师刘诚宽,优秀乡村教师代表、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三门小学教师刘崇娇,青年教师代表、桂林市第十九中学教师潘宇;基础教育学校、中职学校校长代表桂林市桂林中学校长关剑锋、桂林市机电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陶明、桂林市育才小学校长李真;驻桂林高校代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长吴尽昭、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敦球、桂林学院校长杨树喆、桂林信息科技学院校长梁丁丁先后发言。大家立足岗位畅谈教书育人、发展教育事业感悟,体现甘为人梯、诲人不倦的教育情怀,对人民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和拳拳之心。
  周家斌代表市四家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周家斌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造就高素质人才作为根本大计,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全市高质量教育体系框架基本搭建,教育资源总量持续扩大,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初见成效,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师资队伍不断优化,产教融合扎实推进,研学实践蓬勃开展,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周家斌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全力推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三大振兴”。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撑。
  周家斌要求,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教育均衡发展。优化教育布局,推动教育扩容提质,着力推动教育公平;要加快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与国内知名名校对接联系,深化合作交流,充分利用粤桂教育协作,推动教育教学整体质量提升;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持续打好“双减”攻坚战,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全覆盖。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助推全市产业升级发展。
  周家斌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教师待遇水平。同时,全力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李楚要求,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纳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为全市广大教师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要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不断改善教育基础设施,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最大限度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设与世界级旅游城市相匹配的高质量桂林教育。
  市领导杨雁雁、赵卫东、丁东弟、李滨、龙杏华,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李国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