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龙胜:梯田秋色扮美乡村

2022年09月08日 14:54: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龙胜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4日,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龙脊村拍摄的梯田秋色。(无人机照片)

  白露节气临近,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龙脊村种植的水稻成熟,放眼望去,梯田层层叠叠,高低错落。金黄的水稻与当地错落有致的吊脚楼、村道、河流交相辉映,田野间处处透露着丰收的气息,景色优美,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近年来,当地依托优美的梯田风光和特色民宿发展乡村旅游,村民们逐步走上了旅游致富道路。

  据介绍,为延长观赏时间,今年年初,在村党支部的牵头引领下,龙胜龙脊镇的龙脊村和小寨村与龙脊旅游公司深度合作,通过对梯田进行流转租赁的方式实行统一管理,实现与龙脊梯田景区内的大寨村、平安村错季耕种,此方法让往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才能看到的金秋景象,在今年8月就能看到。更重要的是,整个梯田景区的黄金观赏期从40天延长到了70天。

(龙胜融媒体中心 潘志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