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元宇宙技术与产业发展大会暨数字经济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在我市召开 徐绍川李楚出席

2022年09月09日 12:1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8日,元宇宙技术与产业发展大会暨数字经济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在我市召开。大会分别举办了元宇宙启动仪式、广西第二届人工智能大赛启动仪式、桂林数字经济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丰富精彩的活动,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嘉宾举行重要学者专题演讲和主旨论坛,共同交流探讨元宇宙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徐绍川、市长李楚出席大会开幕式。徐绍川在致辞中表示,广西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特别是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新一代数据技术的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今年7月,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深入推进数字广西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一核双引一底四驱”的总体发展思路,明确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进数字广西建设,加快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加快谋划布局前沿数字产业,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此次大会有幸邀请到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业界翘楚,共同探寻元宇宙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发展规律,谋划合作发展的新路径,必将为加快元宇宙技术和元宇宙产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广西各级各部门以这次大会的举办为契机,抢抓元宇宙数字经济新形态带来的发展机遇,发挥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和RCEP示范区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推进产学研融合,加强人才培养,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元宇宙的场景应用与产业发展。
  李楚代表桂林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桂林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数字经济蓄势崛起,桂林成为广西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涌现出一批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项目,改变了传统的研发、设计、 生产、营销等模式。希望与会各方抓住此次大会带来的难得机遇,加强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合作,探索元宇宙与山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桂林典范,抢占元宇宙赛道发展先机,共同谱写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新机遇。
  在大会上,作为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通过视频方式,作了题为《可信计算3.0打造安全可信智能产业新生态》的主题发言;中央网信办区块链试点专家组副召集人、北京大学元宇宙技术研究所所长陈钟现场作了题为《元宇宙与WEB3.0融合创新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题发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蔡奕渔以视频方式,作了题为《建筑元宇宙之国际视角》的主题发言。其他专家、学者、嘉宾以举行主题演讲、参加主旨论坛等方式,围绕元宇宙科技、产业、应用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有关负责人,华为公司广西代表处、数字广西集团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参展单位代表参加相关活动。广西部分地市、企业在大会上进行了招商推介。
  市领导杨雁雁、李滨、王昕等分别参加大会相关活动
(王思聪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