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军魂匠心,薪火相传”中建八局广西公司桂林片区党支部开展中秋节慰问老红军、老党员活动

2022年09月10日 10:13: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慰问活动现场

走访老党员梁恕章

慰问老红军张发亭

      为传承铁军精神、弘扬铁军文化,发扬“军魂匠心、家国情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9月9日,中建八局广西公司桂林片区党支部联合桂林市市委党史研究室一同到桂林市芦笛社区开展中秋慰问老红军、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为他们送去生活慰问品,表达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之情。

      本次慰问活动走访了两名老党员,一名是原在建字四0四部队的铁道兵梁恕章,一名是原在0952部队、参加过淮海战役的张发亭

      梁恕章曾是一名铁道兵,今年81岁,党龄52年。在梁老家中,大家与梁老一一亲切握手,听他讲往事,关切地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送上了节日的祝贺和中秋慰问品,再次向老一辈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致敬。

      张发亭曾在0952部队,1926年8月生,22岁参加革命。在党的培养下,历经了多场战役枪林弹雨洗礼考验的张老,曾荣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为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走进张发亭的家中,一种敬意油然而生,今年96岁高龄的张老耳朵已经有点听不清了,但看到走访慰问的人员,张老向大家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慰问活动,给社区老红军、老党员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及诚挚的祝福。回顾那段峥嵘岁月,他们身上流淌着的革命热血和中国魂,依旧让人肃然起敬,感谢他们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对党和国家做出的特殊贡献,致敬最可爱的人!

(罗丽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