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秋小长假 城管执勤忙

2022年09月12日 09:55: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请您别乱扔垃圾,将烟蒂放入前面的专用容器;请您保持好门店卫生,将超门窗摆放的商品收入店内,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请您在人行道上推行电动车,不要骑行,这样会扰乱通行秩序,潜在交通安全隐患”……9月10日中秋佳节,当大家都沉浸在亲人团圆的喜悦之时,广大的城管队员却放弃节日休息,加班加点忙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宣传法规、纠治违章、引导文明,细心地呵护着节日期间良好的城市市容市貌,为大家营造干净、有序、舒适、安全的中秋假日休闲环境。

     根据节日城市商业街区、景点景区休闲游乐人员增多、市容管控工作压力加大等特点,市城管支队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常态化创城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增强一线执勤力量,强化以纠治违章与文明引导为着力点,在宣传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引导违章者自行改正错误,积极构建和谐的市容管理氛围,牢固树立城管执法队伍文明执法、执法为民的亲民形象。

     中秋节当天,市城管支队城管执法人员加强对主城区中山中路、滨江路、象山景区和火车南站及周边的市容巡查管理,耐心地教育劝导人行道骑行当事人严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通行,针对门店占道经营和非机动车辆(共享单车)违停行为,及时提示并督促违章者自行纠错、立即整改,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支持和配合城市管理工作,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高质量市容市貌贡献力量。
     9月10日至12日,市城管支队共出动加班执勤力量180人次,纠治违章和引导文明360人次,确保了中秋节期间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赢得了社会各届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戴端辉 罗伟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