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国复兴有我】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在灌阳挂牌

2022年09月15日 11:32: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4日,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在灌阳县新圩镇小龙村揭牌成立,试验站成立后,将以科研为主体,以超级稻高产再高产为目的,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据了解,袁隆平院士曾6次亲临灌阳县调研指导工作,在他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灌阳“超级稻+再生稻”平均亩产连续11年稳居广西第一,“头季稻+再生稻”亩产突破1500公斤,被誉为“广西超级稻高产第一县”。
  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站长 姜曙霞:下一步,我们就是把整个水稻产业链把它做大做强,形成一个规模式的,以研发、推广跟销售还有米业产业化一体的一个企业。
  当天还举行了袁隆平院士诞辰92周年铜像落成揭幕仪式。铜像位于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内,鼓励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学习袁隆平院士,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陈奕舟 灌阳融媒体 罗融检 魏瑞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