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深入灵川县兴安县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2年09月16日 11:2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4日,市委书记周家斌到灵川和兴安,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奋战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灵川县和兴安县围绕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紧盯“两个高于”目标,持续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聚焦动态监测,多举措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周家斌深入到灵川县潮田乡、大境瑶族乡、九屋镇,兴安县高尚镇、溶江镇等地,实地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情况,与当地群众细算增收账。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兴旺。”周家斌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找准特色产业发展路子,创造更多家门口的就业机会,千方百计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百姓生活越来越甜、越过越有滋味。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好基层组织攻坚年行动,全面加强“五基三化”,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灵川和兴安是我市的两个工业强县,调研期间,周家斌还了解了两个县抓重大项目建设促产业发展的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稳经济”的紧迫感,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办法,抢抓大干三季度,全力以赴上项目、扩投资,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持续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奋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突出项目拉动,把项目谋划储备和申报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民生工程等领域,加快谋划包装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持续引进落地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一批在建的重大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支撑。
  周家斌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统筹抓好信访维稳、防汛救灾、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范等各项工作,坚决有效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领导丁东弟、赵奇玲参加调研。
(李国 秦楚智 周小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