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16日 19:12:48  来源: 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6日,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市直各单位,中央、自治区驻桂林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通知要求,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倡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二、安全有序出行。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三、推广“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跨省流动人员抵达桂林市后,在机场、火车站、跨省高速公路临时疫情防控检查站,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查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24时期间,在桂林市域范围内(含所辖县市区),对入住宾馆、酒店、民宿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人员,要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从外省(区、市)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近期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从严审批,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尽量缩小规模,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倡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上述要求执行时间为发布之日起到2022年10月31日,视疫情变化和国家、自治区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