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持续推进旅游复苏,共创旅游美好未来 ——推进旅游业复苏合作展望论坛在桂林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20日 16:16: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推进旅游业复苏合作展望论坛”在桂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的重要配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副厅长谢日万、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强等领导出席论坛,来自东盟国家、金砖国家文化旅游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以及旅游目的地景区(点)、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等涉旅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100多人线下参会。

  论坛以“持续推进旅游复苏,共创旅游美好未来”为主题,通过领导致辞、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等环节,探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下,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如何发挥不同合作平台与机制的作用;共商如何充分利用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带来的新机遇,携手推动国家和地区间的人文交流与旅游合作,推进国际旅游复苏大计。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在致辞中说,本次论坛将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旅游交流合作平台,共建更加积极、稳定的旅游合作机制和伙伴关系。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推动旅游复苏,继续支持中国和金砖国家、东盟各国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旅游合作。桂林市副市长周强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自治区近日发布的《支持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若干政策措施》,表达了桂林希望加强与东盟国家、金砖国家有关城市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

  论坛主旨演讲阶段,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以“中国入出境旅游复苏的进程研判与政策展望”为题,提出坚持更加开放的区域主义,以商务旅行带动国际旅游的韧性复苏,提升游客满意度和企业获得感,以国内市场复苏推进国际旅游交流合作。加强各国各地区的公共机构和私营部门间对话,务实推进国际旅游的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为入出境旅游市场的复苏、振兴与可持续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董洪川教授针对金砖国家旅游业疫后复苏,分析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从产业融合和人才培养两条路径为金砖国家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同时建议在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和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的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关于金砖国家旅游业务实合作的智库研究。本次论坛主旨演讲的广度、深度和高度均超往届,为与会嘉宾带来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

  论坛圆桌对话环节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交流与财务部(宣传推广部)主任杨丽琼主持,老挝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靳达望、缅甸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佐林哥、柬埔寨旅游部中国代表陈文喜、印度Chaiti艺术基金会联合创始人西达尔特·辛哈、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潘鸣、桂林唐朝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周晓光以及越南旅游总局局长阮重庆、南非旅游局亚太区首席代表曼苏尔·穆罕默德、巴西驻华大使馆贸易投资促进处主管李嘉明、俄罗斯无国界世界旅游协会香港代表处市场经理 

  尤利雅.尤利耶夫娜等嘉宾,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围绕“以开放的姿态推动旅游复苏”主题进行了对话和讨论,交流合作经验,碰撞思想火花,引发各方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据悉,本次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着力打造的另一个重要平台,旨在借助展会平台,汇聚各方智力,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动国际旅游交流与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