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暨当前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9月21日 11:16: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9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暨当前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聚力攻坚,冲刺三季度,全力稳增长,守牢信访维稳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楚讲话,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
  周家斌指出,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三季度经济工作,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来,全力冲刺三季度,稳住经济大盘。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充分挖潜,合力攻坚,全力确保三季度任务达成,经济增长提档进位、进入全区前十行列。
  周家斌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各行业要咬定目标,全力以赴。要一二三产齐发力,一产要全面稳住,二产要加快提速,三产要全力回暖。要坚持三次产业一起上、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起抓。各县区必须共同发力,既要抓好当前,也要谋划长远,加快培育1—2个主导产业、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特色产业园区,做大产业规模和县域经济实力。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要协同发力,形成混合动力,促进经济顺利换挡,提质增效。要全力保企业生产,优化政府服务,加强经济形势研判、预测预警,强化统计工作,强化要素保障。要突出“快”字,抓紧冲刺、快速冲刺,想尽一切办法完成三季度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在推进工作中,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要强化结果导向,用发展成果激励干部、评价干部、使用干部,让狠抓工作成效成为推动工作的主旋律。
  周家斌强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和头等大事,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七个不发生”。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筑牢信访维稳防线,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强化舆情管控。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楚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对冲刺三季度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务必要紧扣时间节点,逐个指标、逐个领域攻坚冲刺,全力挖潜力、提增量,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稳住一产,提速二产,突破三产,提升统计工作精准化水平。要强力推进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持续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四家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中(区)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市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