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向公众开放

2022年09月22日 11:09: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共有来自东盟10国等境外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机构和企业、国内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广西13个市都组团参展。旅游展向公众开放后,各参展商积极宣传推广本地文化和旅游资源。
  走入旅游展,世界各地的展商各出奇招,纷纷把自己最有特色的商品、资料摆在最显眼的位置,观众们边走边看,不出桂林就能了解世界。
  记者 文涛:熊本是桂林的友好城市,这次熊本城(市)也带着他们的旅游攻略来到了我们的旅游展现场 到了熊本到底能够玩什么吃什么,我相信在这里都能够找到答案。 
  熊本上海事务所所长 庄山翔一:熊本有熊本熊,我感受到中国很多人喜欢熊本熊,我在展馆里介绍熊本旅游,还有熊本的美食,桂林和熊本今年是友好的43周年,我希望桂林市民来到日本,日本人也来桂林。
  境外展区令人眼前一亮,国内展区自然也不甘示弱。各城市将旅游、文化进行了浓缩,把精华展现给大众。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此次旅游展,河南将各市的文化产品集中呈现,展馆就如同一本书,在这里可以领略古都文化的魅力。 
  河南省剪纸非遗传承人 贾艳梅:我们商丘是花木兰故里,这个表现木兰从军的系列剪纸,作为一个我们当地的文创,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这次旅游展,广西其他城市也都组团参展,大家都不想错过这个走出去的好机会,除了区内各城市的展位外,广西有礼的展位更是集中展现了广西文化的发展成果。在广西有礼的展位上油茶、桂林团扇等都深受观众的欢迎,传承人们将非遗项目做成文创产品,让大家看过、体验过以后,还能把这份礼物带回家。
  桂林广恒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邱燕珍:我们扇子的技艺加上壮锦的技艺就形成了两个非遗项目相结合,把我们传统的文化能够通过扇子的载体更好地传播出去,让大家去了解 去传承它,去保护它。
(文涛 张睿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