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李楚出席

2022年09月23日 11:19: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9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楚出席会议。
  会上,周家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周家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桂林发展,先后6次对保护桂林山水作出批示指示,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大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牢记嘱托,以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当好守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要发挥好公安局生态环保分局的作用,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巡查,严厉打击滥采乱挖山石等生态环境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要筑牢生态安全底线,加强生态保护方面的舆情监测,绝不能等到媒体报道后再处理,不断提高生态保护治理能力。要抓好一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漓江支流治理提升项目、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开展好“漓江保护日”等活动,全方位推进漓江全流域保护提升,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桂林。
  周家斌强调,当前正值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节点,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责任闭环,持续营造桂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完善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扎实开展好清廉桂林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周家斌强调,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做好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各项工作。宣传部门要提前做好学习宣传策划,周密部署安排,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和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桂林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有关部门要严格管控舆情,做好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坚决防止因处置不当造成次生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卫东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秘书长丁东弟领学有关文件的主要内容,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陈宗波,讲授《加强生态文明法治保障,推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法治思想专题课。
  市四家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参加学习。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