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部署全区安全生产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年09月23日 11:19: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1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区安全生产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各类重大事故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李楚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成果来之不易。当前,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风险、保安全责任重大。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对安全不过关的生产经营单位该挂牌督办的挂牌督办,该紧盯整改的紧盯整改,该取缔关停的取缔关停,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确保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着力抓好重点领域整治,把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和自建房“三个集中治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建筑施工事故等公共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领域,聚焦旅游景区景点、群众集会、文艺演出等重要场所、重点环节,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着力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一旦有灾情、险情能及时上报、快速处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 督促各级各部门深挖隐患、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质量。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密集,疫情传播风险高,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不动摇, 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社会维稳等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要统筹抓好稳增长促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丁东弟、莫一格、龙杏华、王昕,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