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永福金福村:西瓜丰收“有甜头” 集体经济“有奔头”

2022年09月23日 12:36: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永福县罗锦镇金福村庙门屯的西瓜示范种植基地里,一个个绿皮红壤的西瓜喜获丰收,满载西瓜的车来了一辆又一辆,车内被塞得满满当当,销往湖南等地。
  永福县罗锦镇金福村党总支部书记 徐宏:我们村集体经济今年种植西瓜116亩,预估产量每亩是4000斤左右,估算今年这一季我们村集体收入超十万元。
  走进罗锦镇金福村庙门屯的西瓜示范种植基地,一个个圆滚滚的大西瓜“躲”在藤叶间,各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正在瓜地里帮助村民们一起采摘、挑选、装车,一幅丰收的田间画卷展现在眼前。据了解,金福村庙门屯西瓜示范种植基地主要采取“村集体经济+村干部投资”的“捆绑经营模式”,以永福农商行罗锦支行“三农”贷款获取部分项目资金,通过资金入股、基地务工、土地流转等多种利益联结方式,大力发展西瓜种植产业,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带动村民的增收。
  永福县罗锦镇金福村村民 翁女士:我在这做事好, 又(离家)近得好,100元一天,我们收工就得100元。
  在确定了种植西瓜后,金福村村委会一边组织村民精心种植保证西瓜的质量,一边提前对接好商家解决销售问题。同时,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吸引周边群众前来购买。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西瓜的种植让村民尝到了甜头,增收也有了奔头。接下来,罗锦镇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不断调整产业结构,谋划更多适合村上发展的产业,让村集体的收入多起来,农民群众的日子富起来。
  永福县罗锦镇金福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徐宏:我们下一季经村两委会议决定,(准备)种植的是叶菜类,主要是种植芥菜或一些芋苗之类的,预估(下一季)村集体收入在5-8万块钱。
(黄飞 永福融媒 曾丹 方宇  韦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