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美化环境助振兴 绘就乡村美蓝图——市城管支队党总支开展“党员干部进农户、美化环境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9月24日 07:31: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增强党群团结互助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22日,市城管支队党总支前往乡村振兴联系点全州县文桥镇紫岗村开展“党员干部进农户 美化环境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从美化乡村居住环境入手,全面提升村民的文明卫生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仆的根本宗旨,绘就乡村振兴美蓝图。

       22日上午,市城管支队党总支带领党员干部一行12人来到帮扶对象伍胜生家中,认真检查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发现存在脏乱差问题,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有的拿起镰刀、铲子俯下身子铲除院落杂草,消除“五害”隐患,有的挥起锄头清理沟渠垃圾,平整坑坑洼洼的地面,经过整整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伍胜生家房前屋后弄得干干净净,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市城管支队党总支蒲赞好书记一再叮嘱他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今后不仅要在物质上脱贫,还要在精神上脱贫。

       22日下午,党员干部不顾上午的劳累,随即来到紫岗村村委和其他几位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帮扶对象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党员干部不忘同帮扶对象拉家常,了解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快乐生活。在同村委领导班子交流座谈时,市城管支队党总支蒲赞好书记强调,乡村振兴要强化政治领导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把党的组织体系和领导力延伸到乡村振兴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党员干部要齐下沉,掌好乡村振兴“方向舵”,当好为民办实事的“勤务兵”,积极投身到一线,促进这项工作的良性发展。

       近年来,市城管支队党总支始终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开拓进取,助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扎实推进联系点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成效。先后为紫岗村硬化道路11公里,修缮水渠3.5公里,新建引水工程1处,修建村民活动中心两座,脱贫户医保参保率100%,利用上级拨付乡村振兴资金90万元入股企业发展集体经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城市管理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努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戴端辉 龚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